图书馆馆务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9-02-21 | 发布人: | 点击量:1932

图书馆馆务会议制度

2017-10-22  

        一、为贯彻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修订)》,加强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在馆长的领导下设立图书馆馆务会议制度。  

       二、馆务会成员由馆领导、办公室和各业务部门主任组成。必要时也可召开扩大会议。  

       三、由馆长定期主持召开会议,原则上每周一次,必要时也可不定期召开。  

       四、馆务会议实行民主决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五、馆务会议主要研究以下问题  

             1.传达和贯彻执行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条例、决定及指示。  

             2.研究图书馆建设和发展规划,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研究图书馆有关行政、业务管理的规定与办法。  

             4.研究各种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和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5.研究馆务公开的相关事宜。  

             6.研究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调动、评优评奖、考勤、年度考核、培训方案。  

             7.各部主任汇报部门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8.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六、馆务会议做出的工作安排和决定,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如有不同意见,应在执行的前提下向馆领导提出。  

       七、与会人员应遵守会议纪律,涉及保密内容的,应严守保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