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康县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 发布人: | 点击量:1687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康县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为了重温红军长征过境陇南的那段峥嵘历史,切实感受发生在康县大地上那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岁月;为了追寻改革开放的足迹,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成就。2018年7月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康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和洗礼,开展实景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周渭兵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康县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大党员聆听了详细的讲解,参观文物、雕塑、沙盘、图片、绘画,充分了解了中国红二方面军六师长征经过康县,攻克原县城白马关之后,成立了苏维埃临时政府和游击队,传递革命圣火的整个历史过程。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之后,图书馆党员和纪念馆人员进行了红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会上,康县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了红军经过康县的历史和康县的红色文化,并向图书馆捐赠了《红色康县》、《刘氏族谱》、《中国北茶马古道研究》、《话说康县》等珍贵的图书资料,提出了馆馆合作的倡议。周渭兵副校长希望图书馆借助“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拓眼界、勇于创新、增强凝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图书馆工作全面发展。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康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朱家沟村。村支书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朱家沟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毛主席让人民站起来,邓小平让人民富起来,习近平让人民强起来’,美丽乡村朱家沟的建设就是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缩影和最直接体现。 

       为做好此次实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提前做了计划,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做了活动动员及方案解读。通过周密计划与精心安排,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创新活动载体与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写好兰财“奋进之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