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8-11-19 | 发布人: | 点击量:3267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成立了由主管校长任主任,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为成员的图书资料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门负责全校文献资源建设的规划与协调工作。建立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馆务会议制度,负责学校文献资源建设规划的实施和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的规划。图书馆内部设有1室5个中心,具体负责其职能范围的业务工作。  

【资源建设中心】根据学校的专业设置以及教育、教学和科研的需要,依据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规划,做好中外文图书、报刊和电子资源的年度采购工作,建设具有本校专业特色的馆藏体系。负责图书的采访、验收、分类、编目、主题标引、加工、整理及文献资料的典藏调配工作。  

【读者服务中心】负责外借书库的组织管理和图书的借还工作,负责内阅书库和电子阅览室的书刊、设备的管理工作。  

【数字技术中心】负责图书馆各应用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电子设备的管理与维护,负责数字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持工作,保障图书馆计算机网络和各应用系统的安全与正常运行。  

【咨询服务中心】负责用户信息素养教育及馆内培训,组织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并指导学生读者委员会,负责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QQ及大屏等各类宣传服务。整合学科文献资源并进行评估、利用,开展学科服务及情报分析服务;负责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及硕士学位论文、科研成果的收缴及保管。  

【特藏建设中心】负责精品、特藏纸质文献资源的搜集、梳理、入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