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会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 发布人: | 点击量:1720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会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11-07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创新和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形成“资源共享、共创共建、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11月3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前往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与会州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州博物馆是由本村爱心人士王东良先生个人筹资创办的,主要由“红色文化展览厅”、“祖厉河古陶文化展览厅”、“戏曲文化展览厅”、“红色文化图书馆”等组成。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利用资源优势,联系纸中城邦向博物馆捐赠少儿读物130册,捐赠我校2017年非装订休闲娱乐杂志2000余册。党员们被王东良夫妇不为名、不为利,通过自己的努力只为留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会州博物馆王东良馆长对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给予的关心和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与社会发展职能,进行了良好的初步探索。  

 

       随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乘车前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伟人光辉足迹,重温先烈英勇事迹,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会师塔及会师楼。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系统地反映了各路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真实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二万五千里血与泪的洗礼,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倾听着,感动着,思考着。“回首向来风雨路,万里长征任疾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长征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艰苦奋斗,众志成城,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承星履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接地气、有实效,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