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自助复印、打印、扫描系统使用及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4-29 | 发布人: | 点击量:13760

校园自助打印


“以人为本”的自我服务模式使得读者复印、打印、扫描文档更加便捷,为了规范读者使用设备程序,发挥设备的效能,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自助打印实行全程无人化管理。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打印客户端的机器上进行打印,并在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上,凭借校园一卡通进行自助刷卡缴费,取走所打印的文档。

二、自助复印全程实行复印无人化管理。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上,方便地选择自助复印功能项,凭借校园一卡通进行刷卡确定开始复印,并在复印机上完成复印任务、刷卡完成缴费。

三、自助扫描全程实行扫描无人化管理。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凭借校园一卡通进行刷卡确定开始扫描,完成扫描任务后,刷卡完成缴费。您扫描的文档将自动发送到您的个人空间和电子邮箱。

四、机器运行中若发生故障或产生错误,请立即报告总服务台工作人员。

五、爱护设备,严禁乱动电源、网线和私自拆卸设备,否则造成设备损坏的,照价赔偿。


和平校区自助打印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打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打印旅程。 

   1.和平校区首次使用时请您先下载联创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和平校区联创打印驱动.rar,在使用机器上进行安装。

   2.双击解压"联创打印驱动.zip"后运行"Printdriver.exe",将会弹出"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如图一所示:

图一

   3.当"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安装完成后会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图二),请输入您的帐号和密码(账号、密码均为学号),点击确定,配置完成后将弹出"安装成功"信息窗口。注意:如果您是在公共电脑上安装,请不要绑定用户名和密码,只需点取消即可完成打印驱动的安装。(假如安装不成功,请进入windows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选项,查看Print spooler服务是否启用。如未启用,请启用。并将启动类型设为自动启用)。如图三所示: 

图二

图三

   4.现在您可以使用"联创自助打印机"体验方便快捷的自助式打印功能了。 现以如下例子说明如何自助打印一份文档:  

   4.1打印一份文档,如图四所示:

图四

   4.2您可以设置打印首选项属性,选择纵向或是横向打印,也可选择长边翻转或着短边翻转双面打印。如图五所示: 

图五

   4.3您可以设置打印首选项属性,选择黑白打印或者彩色打印,如图六所示:  

图六

   4.4首选项属性设置完毕后,将弹出如下界面,您可以设置当前打印的页数等选项,点击打印,开始提交打印任务,如图七所示: 
 

图七

   5.在点击确定打印后,会弹出登录窗口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如图八所示:  

图八

输入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会弹出打印提交确认窗口,在该窗口您还可以预览您所提交的打印文档,如对所提交打印文档不满意您可选择删除。如图九所示:

图九

如要打印您再次点击确认按钮,完成本次打印任务的提交。如果此次打印提交成功,将会在窗口中提示"打印文档已提交成功。如图十所示:

图十

6.如果需要查看已经提交的文档,您可在"打印任务提交成功"窗口(图十)中选"查看打印列表",或者双击运行桌面上的"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凭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个人文档管理界面,如图十一所示。  

查看文档列表:

图十一

查看您本次的打印任务预览。如果此时您发觉不小心打错了文档,或者出于某种原因决定放弃此次打印任务,那么请您不必担心,您仍有机会后悔。在您前去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上刷卡确认前,您的费用是不会被扣取的。如图十二所示:

图十二

7.您可以方便地对已提交的文件进行查看、删除等操作,也可以查看打印点所在位置、是否处于开放状态、以及打印点所支持的属性、收费标准、个人信息维护等。如图十三所示:

图十三

8.OK! 现在您可以随时持校园卡到开放中的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上进行刷卡(请注意刷卡点是否彩色打印机,在彩色打印机上打印黑白文件可能价格会比在黑白机上打印贵),即可打印出该文件。       

9.在自助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的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如图十四所示:

图十四

10.触摸点击“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如图十五所示:

图十五

11.如果有多个文件需要打印,在您刷卡后将提示您按提交文件的先后顺序确定是否打印。如需打印,您只需再次刷卡确定;如果暂时先不打印,等待十秒钟后系统自动转到下一个待打印文件。如图十六示:  

图十六

12.这时候您仍然拥有犹豫的权利。如果您决定要放弃当前弹出的打印任务,那么您还可以选择不刷卡,等待它转入下一条,这样您的费用仍然是不会被扣除的。当您确定您确实需要完成当前弹出的打印任务,那么请您再次刷卡确定。       

请注意,本次刷卡将真正扣除该次打印所需金额。打印完成后,请您记得从打印机上取走本次打印的文件。如图十七所示: 

图十七

13.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式打印全部结束。       

段家滩校区自助打印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打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打印旅程。 

   1.段家滩校区首次使用时请您先下载联创自助打印驱动程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驱动.rar,在使用机器上进行安装。

   2.双击解压"联创打印驱动.zip"后运行"Printdriver.exe",将会弹出"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如图一所示: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1.png

图一

   3.安装完成后电脑打印机列表中会出现名为“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可将其设置为默认打印机。

   4.打开要打印的文档,点击打印,选择“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并设置要打印的格式,然后点击打印。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2.png

图二

   5.自动弹出登录框,账号密码均为学号(勾选绑定,会自动存储账号密码,下次打印直接点击确定),然后确定,弹出是否确认,此处可以点击预览查看打印的内容,或者直接点击确认,确认后会弹出查看打印文档,会自动打开打印管理系统,可以查看用户提交的所有打印任务。在管理端内可以删除打印任务,或者添加打印任务,以及其他信息。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3.png

图三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4.png

图四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5.png

图五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6.png

图六

   6.提交打印任务后,可至打印点,选择打印,然后刷卡等到跳到“打印确认”的时候,需要先把卡移走,选择要打印的内容,然后再次刷卡,进行打印并扣费。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7.png

图七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8.png

图八

校园自助复印       

校园自助复印真正实现复印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上,方便地选择自助复印功能项,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刷卡确定后开始复印,并在复印机上完成复印任务、复印完之后刷卡完成缴费。       

和平校区自助复印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复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复印旅程。       

1.首先,请您在校园内找到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并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复印”功能选项。如图一所示:

图一

2.触摸点击“自助复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如图二所示:

图二

3.刷卡确定后,界面中将提示您的帐户信息、余额等情况。下面您就可以按照您的需要在旁边的复印机上进行复印操作了。如图三所示: 

图三

4.在您确定完成全部的复印任务后,请记得取走复印完成的文档。并使用您的校园卡在一体机的刷卡区域上进行再次刷卡。 

此次刷卡将终止本次复印任务,并对您本次的复印任务进行金额结算。(如果您忘记刷卡退出,请不要担心,在复印机闲置超过90秒后,系统仍然会终止本次复印并对您本次的复印进行金额结算)。如图四所示:

图四

5. OK!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复印任务全部完成!      

段家滩校区自助复印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复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复印旅程。       

1.在打印点点击复印,将卡放在读卡器上,跳到“复印确认”的步骤时,把卡拿走,到复印机上点击复印,然后选择要复印得类型,最后点击开始。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复印1.png

图一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复印2.png

图二

2.复印成功后,需再次将卡放在读卡器上进行结束复印,并结算扣费,直到下方提示“复印结束,请取走复印稿件”,即可拿走卡片以及复印件。如果未刷卡结算,将会挂账,待下次刷卡进行扣费处理。

    注意:不刷卡结束,复印机会一直处于解锁状态,直到倒计时结束。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复印3.png

图三

校园自助扫描       

校园自助扫描真正实现扫描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使用校园卡刷卡确定开始扫描,并在扫描任务结束后刷卡完成缴费。       

和平校区自主扫描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或照片进行扫描,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扫描旅程。       

1.首先,请您在校园内找到任意一台装有自助扫描的自助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并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扫描”。如图一所示:

图一

2.将跳出扫描界面,然后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刷卡,进行身份及余额认证,如果身份认证通过并且卡上有余额,下面您就可以按照您的需要进行扫描操作了,如图二所示:

图二

不同厂家的复印机,扫描时在复印机上操作扫描的步骤各不相同,具体操作步骤敬请查看复印机边上的使用说明。

3.在您确定完成全部的扫描任务后,请使用您的校园卡在刷卡端的刷卡区域上进行再次刷卡。 此次刷卡将终止本次扫描任务,并对您本次的扫描任务进行金额结算。(如果您忘记刷卡结束扫描,本次扫描的文档将不能发送到您的个人空间,所以扫描结束时勿忘刷卡)。如图三所示:

图三

4.到此为止,本次自助扫描任务全部完成!您可以凭借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联创打印管理系统浏览并下载您的扫描文档。

段家滩校区自主扫描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或照片进行扫描,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扫描旅程。       

1.在打印点点击扫描,然后刷卡,跳到“扫描确认”的时候移走校园卡,将扫描的文档放入输稿器中,到打印机上点击扫描,依次点击远端1,按提示操作,然后扫描结束后再次刷卡。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扫描1.png

图一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扫描2.png

图二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扫描3.png

图三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扫描4.png

图四

    2.到管理端进行扫描件下载。

段家滩校区联创打印使用说明扫描5.png

图五

自助打印复印扫描机收费说明

   A4纸单面复印、打印、扫描每张0.2元,双面复印、打印每张0.4元;A3纸单面复印、打印、扫描每张0.4元,双面复印、打印每张0.8元。

校园超期罚款       

校园超期罚款真正实现图书超期罚款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上,方便地选择超期罚款功能项,使用校园卡进行刷卡确定对某本超期图书进行罚款,自助扣除罚款金额。       

使用说明       

如果您借阅的图书已经过期,如果您已经将过期的图书归还了图书馆,如果您需要方便快捷地对过期图书做出金额罚款,那么请您体验如下轻松简单的自助式超期罚款旅程。       

1.首先,请您在校园内找到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并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超期罚款”功能选项。如图一所示:  

图一

2.触摸点击“超期罚款”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界面中将罗列出您过期的书籍。       

3.您可以浏览每本过期图书。如果您确定要对当前罗列的过期图书做出罚款,请使用校园卡在一体机上的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       

4.刷卡确定后,当前罗列的过期图书就已经被罚掉金额。       

5. OK!到此为止,本次超期罚款任务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