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6-24 | 发布人:lzufeuser | 点击量:1923

   图书馆自习室是供读者学习的场所,每位读者拥有使用自习室的权利,同时也应该履行维护公共秩序和保持环境卫生的义务。读者应服从管理,并自觉遵守以下管理制度:

        一、禁止任何占座行为。自习座位应随来随用,个人物品随身带走。如果在10:40、14:40、18:40等时间点,读者的个人物品还留在座位上,管理员将把这些物品收走;暂时离开座位的读者,请在座位上(桌面)留下纸条,写明真实的离开时间,一般应不超过半个小时,否则按占座处理。

二、占座物品将随时被清除,读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到图书馆办公室领取。占座物品一周以上无人领取的,图书馆有权另做处理。对多次占座者将进行批评教育。

三、凡被占的座位,任何其他读者均有权使用。使用者可以将占座物品移开,也可交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

四、爱护自习室的公共设施,严禁涂抹、刻画,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五、废弃物品请随手扔进垃圾箱,不要留在座位上。

   六、不得在自习室及楼道内大声喧哗;手机应设置为静音,严禁接、打手机。

七、禁止在自习室用餐或吃零食。

八、禁止在自习室及楼道内吸烟、吐痰,违者将受到处罚。

   九、读者之间发生纠纷,由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出面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