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8 | 发布人:lzufeuser | 点击量:850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17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刘明在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青年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林彬主持。

2023.5.18党会2_编辑.jpg

    刘明分别从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新时代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党的团结统一的基本要求、新时代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新举措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认为,首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这深刻揭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政治考量,为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随后,党员的义务之一就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致力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2023.5.18党会1_编辑.jpg

    林彬总结讲话,刘馆长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讲解透彻,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希望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弘扬乐于奉献的精神,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