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兰财学子必读书目”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 点击量:200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鼓励我校学生开展阅读、喜爱阅读、分享阅读,倡导师生在读书中求知,在阅读中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图书馆决定开展兰财学子必读书目” 征集活动,现将必读书目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根据我校学科性质,主要归纳为经济类、管理类、理工类和文法类等四大类学科征集,每一类学科分别设置通识类、经管类、学科类三种必读书目,共征集 100 种。通识类书目主要包括普通大学生应当掌握的各学科的人文素养和科学常识,目的是突显当代大学生特色,占征集总数目的 20%; 经管类书目主要包括经济类和管理类的基础知识和常识,目的是突显财经特色,占征集总数目的 30%;学科类书目主要包括学生所在学科类的基础知识和常识,目的是突显学科特色,占征集总数目的 50%。具体设置结构及比例如下:
 
学科分类 必读书目分类 所占比例
经济类学科 通识类 20%
经济类学科 经管类 30%
经济类学科 学科类 50%
管理类学科 通识类 20%
管理类学科 经管类 30%
管理类学科 学科类 50%
理工类学科 通识类 20%
理工类学科 经管类 30%
理工类学科 学科类 50%
文法类学科 通识类 20%
文法类学科 经管类 30%
文法类学科 学科类 50%
 
       二、征集工作分工
       征集对象主要面向各二级学院。其中通识类必读书目由商务传媒学院牵头拟定;经管类书目中,经济类必读书目主要由经济学院牵头拟定,管理类必读书目由工商管理学院牵头拟定;专业类必读书目由各学院根据学科方向拟定(表格见附件)。
        三、征集流程
        图书馆发出兰财学子必读书目推荐的倡议书,各二级学院确定相应的必读书目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图书馆通过师生网络评议、最后经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议审定等方式,最终确定兰财学子必读书目并予以发布。
       四、征集时间
       2022年5月10日—2022年5月18日。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5337793
       联系邮箱:办公自动化“李蓁”邮箱
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