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兰财学子必读书目推荐”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3 | 点击量:1945

       党的十八大把“立德树人”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求高校把“育人”放在首位,注重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之才。人文素质是大学生基本素质中最根本、最基础的素质,对于其他素质的形成和发展有很强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是大学生成才的必备素质,关系民族精神的塑造、创造力的提升和凝聚力的增强。

       阅读经典有助于大学生获取丰富的人文知识,有助于大学生构筑丰富健康的情感世界,有助于大学生塑造健全的心理与人格,有助于大学生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理想。

       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学学习是一种与未来职业需要直接挂钩的、层次更高、需要进一步发挥积极主动精神的学习,大学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地形成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适应社会的发展。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中,鼓励我校学生开展阅读、喜爱阅读、分享阅读,倡导师生在读书中求知,在阅读中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启动“兰财学子必读书目”阅读计划。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推荐书目倡议,推荐的范围为人文素养和各专业学习之必读书目,让我们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共同完成《兰财学子必读书目》。                       

                       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