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方式更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5 | 作者:技术部(jsb) | 点击量:3946

各位读者:

为加强图书馆资源建设,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内外访问学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并对电子资源访问方式进行了更新,具体内容如下:

一、校内访问电子资源

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主页(网址:https://library.lzufe.edu.cn/),通过一站式检索方式获得相应的资源或通过导航栏“数据库导航”栏目跳转到电子资源板块,点击所需访问的数据库,即可获得数据库访问链接。为网站及信息安全考虑,访问资源设置了登录窗口。登录帐号为工号或学号,密码为图书借阅密码(初始密码为Lzufe#身份证后六位,首字母“L”大写,其余字母小写)。

二、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1.校外访问电子资源途径一(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系统)

图书馆目前购买的数据库大部分支持校外访问,访问方式为VPN访问,详细见附件《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指南》。

2.校外访问电子资源途径二(通过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端)

全球学术快报是中国知网的手机移动版,与知网总库资源同步更新,实现文献的一站式统一发现。详细见附件《全球学术快报3.0使用指南》

 

附件:1.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指南

                  2.全球学术快报3.0使用指南

 

                                       

 

 图书馆

                                                                      2022年10月24日